[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智能媒体研究中心-王光超学术报告


2021年5月21日,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能媒体研究中心团队有幸邀请到博云视觉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王光超技术总监进行题为“面向智慧城市安治的视觉AI技术落地应用实践”的线上学术报告。山东大学聂礼强教授担任本次报告的主持人。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能媒体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报告。



   



王光超总监首先分析了智慧城市行业现状,王总监表示慧城市行业目前存在着带宽瓶颈、存储瓶颈、算力瓶颈以及应用瓶颈四大阻碍。之后,王总监详细讲解了视觉AI在智慧交通、智能安防两大领域的应用,主要围绕城市流量动态感知、交通异常及违法检测、高点态势检测分析、道路设施异常检测四个城市视觉感知应用场景展开阐述。在对视觉AI技术关键分析后,王总监介绍了AI信号灯故障检测、交通异常视觉感知、AI警情自主发现以及外卖快递车监管等十一个实践应用。最后王总监分享了自己对智慧城市行业落地应用的看法与展望。


                           



此次学术报告的召开使同学们对于视觉AI关键技术、典型应用场景以及落地实践方案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于加强科研成果落地转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报告结束后,参加会议的科研人员与王总监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