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交流] 鹏城实验室交流实习 | 李猛猛​

鹏城实验室是广东省政府批准设立、深圳市政府负责建设的二类事业单位。由政府主导,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为依托单位,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先进院、华为、中兴通讯、腾讯、深圳国家超算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高校、科研院所和高科技企业等优势单位共建。

鹏城实验室交流实习 | 李猛猛

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网络通信、网络安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机器人。我于2019年7月到10月在人工智能部门下的自主健康平台下实习。实验室的交流活动很多,【名家讲堂】、【创新沙龙】等活动面向实验室全体同学,每期都会邀请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大佬分享经验,传播知识,可以用来开拓眼界、拓宽思路。我所在的课题组每周都有组会,安排同学讲论文(全程English, 这对我来说很有挑战)。

鹏城实验室交流实习 | 李猛猛

实验室的待遇丰厚,对于研究生实习生每天有200元的薪水和225元的住房补助(正好能住进附近的公寓,虽然很贵,但是条件确实好),工作日早中晚提供几乎免费的自助餐(加起来不到10元),还提供有健身房。实验室的工作时间是早9点到晚6点,有午休时间。实验室提供的计算平台因人而异,给我的是一台云主机,工作环境很干净,有彩印机,饮水机,来实习的大部分是清北哈或其他985的研究生,工作任务包括科研和工程项目。不过实验室流动性很大,所以除了相同课题组的人外,交流不是很多。我在实习期间主要做的是食品推荐的工作,参与开发一个健康领域APP, 了解了科研和工程的区别和联系,增长了经验,为自己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鹏城实验室交流实习 | 李猛猛


Scroll to Top